silent shout 找自己 兼 救台灣 世界的店改版了
Wednesday, August 23, 2006
  be a jail breaker, don't be a follower

作品名稱:穿越廢墟,十月十日歡迎新生入笑
作者:蔡安智
展出地點:台北市立美術館「台北二三」 8/19-10/15

這是一條通往未來的走道,從過去,到現在,過程在其中。那兒有一扇門,不知你會不會穿過「去」。有哭、有笑、有淚、有喜,有受傷、有堅持、有焠鍊、有得,從你的眼睛穿過那道門,幸福喜悅就在對面。

從「過去」傳來的「聲音」,代表的是「昔日的對抗」。一位排灣族藝術工作者為當世習以為常的「殺雞取卵」文化政策發出不平之鳴,他以「自己的」語言與「館方人員的」語言對抗,企圖讓他們聽進這屬於「戴國勇」的「聲音」,或進入這「語言環境」,他說:「希望你們能聽『到』。」在這曲名為『Language of Play』的聲音作品當中,還潛藏著另一種語言,是屬於金枝演社「玉梅與天來」的「排練中」的劇碼。一見鍾情的玉梅與天來,背後卻是對立的族群,好比羅密歐與茱麗葉,兩相對峙、隔岸呼喊傳情,以喬出美麗的結局。戲劇中的「語言」、現實中的「語言」,以其奧妙、搏其美妙,玩弄中的「劇」,何為?何故?何做?就請觀眾自行傾聽了。

從「現在與未來‧謎」傳來的「聲音」,代表的是「現在式的走動」,私取做『Walk For Key』。工作者帶著聆聽者走一段路。穿過黑夜,走過樹林,驚動了蟬,警覺了鵝,聆聽風的聲音、樹枝搖擺、風的俯動,或是讓空氣那樣一個大大的撫摸…你聽見「祂」給你的「聲音」了嗎?不是不存在。看見了嗎?結局會是「祂」送給你那樣一個大的煙火,一切就是那麼剛剛好,不用懇求勉強自然到位,如果可以這樣,那不是很美嗎?

你也可以看到這道走廊間牆面敢情人劃下的情感,有阿祥、阿蘇、阿勇、阿Q、和安自,那是這五人的「過程」,會「留下」,但一個月後就會搽掉、那又是另一塊重新的畫布了,屬於你。
 
Comments:
感覺+很有感覺

在這個找自己的網站
看到別人如何找自己
多少也提醒到自己 
時間雖然過了,記憶還是保存著
我也想去留下痕跡
畢竟一直找尋不到自己的畫布也是不行
哈~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這是一家企業體,由一個人的天馬行空擴張到十幾個人的集體創意,而且隨時歡迎你的參與與贊助. 我們要籌集一百二十萬開付五味藥,分別在五個地點開五家主題場所,有複合自由商店.語文學校.藝文集會所.山中俱樂部.與有機農業推廣處.五家店最後再加上一台音樂巴士,付訖後是全省的文化連鎖.. 你!願意一起來參與嗎?




FINISH THEN


THE ONES

PICTURE PERFECT (atoc dubmaster mix)



OR


小美 - 長春花





Powered by Blogger